close

極光-------九 ( Boss視角番外篇 )


今天,ALPHYS說她的監視器錄到人類經過的影像,身為駐守雪鎮的皇家護衛副隊長,我當然是馬上就到自己佈下陷阱的地方埋伏,等待人類上釣。

偉大的PAPYRUS從來都會把工作做到完美。很快,人類便如計劃一樣出現。

不過,事情總是有控制不了的時候。

「呃......你.....你好。」穿着紅黑橫間上衣的人類小鬼站在陷阱前,看着我這個方向便開始說起話來,「我的名字叫Frisk,這是Flowey,那個.......我......」

既然被發現了,我乾脆光明正大的站到路中心。這叫FRISK的人類小鬼吞吞吐吐的樣子完全令我想起我的兄弟,所以我習慣性的大聲呼喝,讓他有什麼話就快點說出來,偉大的PAPYRUS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讓他耗。

「是這樣的......我想要......」

「UGHHHH!!我不明白我為什麼要聽你慢慢的說,講多無用,把你的靈魂交出來!」我說。

「等.....等一下!」人類跟他肩上那朵金色的花一臉慌張,「我...我們想要跟你交朋友!」

「朋友?」我放下準備攻擊的手,「我已經有朋........!?」

一晃,數個跟人類相處的畫面在腦海中閃過,頭痛隨即襲來,我死命按着快要爆開的腦袋,看着眼前的人類,眼前的光景卻漸漸被記憶中的畫面佔據。

『heya,準備好出門了嗎?』難得精神抖擻的SANS站在我身旁,背着一個大背包看來是準備出遠門。

『要你們久等了,我們準備好了。』一人一花從家裡的二樓跑下來,SANS寵溺的揉了揉人類的頭。

『sweet heart你真的很愛讓我們等,等得我們都.....你看,皮鬆骨癢了。』

回憶的畫面沒有預警的靜止,另一些不相干的畫面強行介入,記憶交錯的回放着,全部都是關於跟人類的相處,然而每段記憶都止於SANS的暴走。

一切歸於虛無,四周一片黑暗。

原來都是因為SANS......不過那沒有什麼好驚訝,我那兄弟從來都不能獨力把事情做好。

不過,這一次他有偉大的PAPYRUS幫忙!

「人類......」我邊說邊睜開眼睛。

「Papyrus!?太好了,你再不醒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。」人類哇的一聲哭了出來,一旁的FLOWEY說我昏了一天多,期間人類不眠不休的照顧我。這讓我感到有點疑惑,我不覺得我有睡了這麼久。

不過看向人類臉上的黑眼圈,再回想剛才記起的種種,在情在理我也只好說:「人類,謝謝。」

人類止住哭泣,破涕而笑,道:「你沒事就太好了,重新介紹一次。」人類小跑到一開始相遇的距離,「我叫Frisk,這是Flowey。」

現實跟記憶重疊,每一次都像這樣,我跟人類總會在這雪地裡認識,然後成為朋友,這已經發生過那麼多次,可我卻總是把一切都忘掉。

「人類,你這次也打算要打破屏障嗎?」我問。

「嗯!?......嗯。」人類露出驚愕的表情,大概是沒想過我也會記得以前的事。

我摸向胸口,外套内的口袋放着的那根細小的肋骨。到底SANS以往是怎麼能自己一個人承受知曉一切的壓力呢,我只是記起一些片段,心情就這麼沉重......難怪SANS的性格會這麼消極。

「我,偉大的PAPYRUS可以當你的朋友。」我直接說,「但你必須答應我一件事。」

「是...是什麼呢?」人類緊張的看着我。

「不再重置。」

「......其實,用來重置的按鍵變得有點奇怪,可能我真的重置太多次了。」說着他身前出現了幾個發光的按鈕,每個按鈕都寫着一些文字,可是我跟人類站的距離有點遠,看不太清楚。

「那個按鈕呢......」人類指着其中一個發光的四方形,話還沒說完,頭頂就突然爆發出一團龐大的魔力,這團魔力給我的感覺萬分熟悉,跟我每日每夜都會觸碰到的魔力色彩一模一樣。

是我鍾愛的色彩。

「SANS!!!!!」全力奔向人類,SANS的攻擊速度讓我沒能做好任何防禦,只能以身軀替人類擋下所有攻擊,手掌下意識捂向胸口,那邊可是藏着我珍視的寶物。

隨着攻擊落下,地面的冰雪化成霧氣,塵埃紛飛,視線完全被白光覆蓋,我死命站穩在人類跟前,卻在攻擊結束的瞬間不住倒地。

「Papyrus!」人類跪到我的身邊,我沒空注意他臉上是什麼表情,我只知道SANS就站在那棵樹上,雖然沒看到他的身影,可是我感受到他的魔力。

我迷迷糊糊的伸手想到把遙遠的SANS拉到我身邊,HP只剩一點讓我的腦袋不靈光,滿腦子只能想着SANS。

用力伸直的手臂想告訴SANS我並沒有生氣,我不介意他把我轟成灰,只要他肯下來,站到我的身邊。

熟悉的魔力再次於樹上散發,然後馬上消失不見,我知道SANS用瞬移跑了,我想追上去,可是眼前不斷擴大的黑暗讓我只能陷入沈睡。

我醒來的時候,是躺在自己的房間內,比起自己的HP,我更在意外套內藏着的那根肋骨,坐起來立即仔細檢查那細小的肋骨,撫過表面的每一寸,除了原本就存在的一些細小傷痕,便沒有任何損傷,這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。而且,SANS的肋骨還在我手上,便說明人類並沒有重置。

我起身推開房門,跟正要進來的人類撞個正着,他說我已經睡了兩天,如果這是真的,那我就他媽的浪費了幾天寶貴的時間。

SANS那白痴一定又在鑽牛角尖了,我們好不容易才走在一起,我絕對不容許他再一次選擇逃避。

然而這裡還有另一個問題......

盡管人類表示他不會再重置,但有誰可以保證他能抵得住這能力的誘惑?他能一直保持決心,自行解決問題,無論如何都不依靠重置的力量嗎?

我知道這問題並不會有答案。

「早點去打破屏障,這才是你應該做的事,偉大的PAPYRUS總是會相信你這個朋友的。」當我說完,人類臉上露出跟他年齡相符的純真笑容,我輕輕嘆口氣,決定保護他越過雪鎮。

我們一起走出家門,一路上有不少怪物對我們行注視禮,可是基於我的身份跟能力,他們都不會輕易攻過來。

「Papyrus......我...我是真的很抱歉......我是指關於Sans的事。」人類並沒有發現四周的狀況,自然的向我搭話。

「是那傢伙自己太脆弱了。」我說。

「......你對Sans有點不一樣了。」人類的笑容非常溫暖,臉上充滿祝福。

「哼,以往也只是他不肯面對而已。」

「你們倆也是呢!」人類輕笑着,一直站在他肩上的FLOWEY說我跟SANS不愧是兄弟,我不認同,可是我不打算反駁。

「對於現在的時間線我很滿意。我並不擔心SANS,可若是他不小心暴走而毀了現在這一切的話......總之,我必須盡快找到他。」

「嗯!我跟Flowey會趕快打破屏障的,而且我們絕對不會再重置,我答應你。」人類的表情堅定,一反平日軟弱的形象。

「哼,好吧,我相信你,至於SANS就交給我吧。」站在WATERFALL跟雪鎮的交界,我跟人類交換承諾,然後便催促他趕快前進,因為以身後的氣息來估算,至少已經有大半個雪鎮的居民聚集起來,而他們都帶着惡意,甚至是殺意。

送走了人類,我轉身向着家裡的方向走,光明正大的走。我不想殺任何人,得到更多的LOVE並不會對事情有好的影響,可是我只會殺人的招數,那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戰鬥。

「哼!」偉大的PAPYRUS也有不得不逃跑的一天嗎....?

看着一大群怪物終於擋在我的跟前,阻止我前進,我不禁感慨,原來逃跑也是需要勇氣的。

而正當我打算逃的一瞬,一台屬於SANS的GASTER BLASTER現於我的身旁,光束砲轟向怪物群的中央,卻巧妙的沒有傷及任何人。

我忍住大笑的衝動,卻耐不住翹起嘴角,面前的怪物們大概以為我起了殺心,紛紛逃去。

我轉身看向那台BLASTER,回想之前SANS說過他不願被重置,而從剛才那一發攻擊看來,他大概也知道重置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暴走,所以剛才他沒有打中任何人,只是巧妙的嚇跑所有人。

但他為何不願出來見我呢?

我有點生氣,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,如果他重視我們之間的關係,那他為什麼不現身?

我深吸一口氣,安慰自己SANS的想法總是那麼白痴而且令人費解。

然而偉大的PAPYRUS一定會找到那個總是讓人憂心的兄弟!

找遍了整個雪鎮,下一個目標就是WATERFALL,我隨着人類的步伐踏進那個充滿水的區域,經過了SANS那個在瀑布的哨站。

哨站內空無一人,人類亦早己經過,說不定SANS在這裡等到了人類的出現,然後兩人去了別的地方了,這樣的可能性........大概是零,我了解SANS並不會輕易讓人找到,這會是一場拉鋸戰。

於理性上我明白這一切,可當我追上人類並得知他果然沒看到SANS,我還是不免有點失望。

不過,希望很快就降臨了,當我聽到SANS的聲音從遠方傳來,我簡直抑壓不住靈魂的鼓動。想也沒想就徒步渡過水塘,進到一間空洞的房間,房間中心的一張木製長椅顯得突兀,旁邊一朵回聲花卻反而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『boss......』

SANS的聲音從回聲花傳出來,證明他的確曾在這裡逗留。

只是聽到他的聲音,我就忍不住想要觸碰他,但我只能撫上眼前藍色的回聲花,不停聽着那句充滿愛意的『boss......』。

「SANS......我一定會找到你。」我一定會找到你這膽小的白痴,你不要想着可以逃離我。

想像着當找到SANS之後應該怎樣對付他,到時候他會是什麼表情,他會是全裸嗎?我記得我把他所有衣服都已經燒掉了,如果他真的全裸......好吧,我的圍巾勉強可以借他。

可是當我在金色長廊再一次看到他,他竟穿着我前天脫下的髒衣服,重點是當下他正要對人類作最後一擊。

離他們還有一點距離的我只好召出骨刺把SANS逼退,再跑上去擋在兩人中間首先檢查了一下人類的傷勢,而後當我正想回頭告訴SANS,殺害人類並不會解決任何事情的時候,他已經瞬移跑了。

「UGHHHH!SANS!!」我朝着空氣大吼,滿腔怒火無處發洩,但我知道我應該馬上學會控制自己的怒氣。

蹲下來再一次檢查人類的傷勢,人類要求我幫他把他口袋裡的糖果拿出來,我慨嘆這小鬼的HP竟少得只吃糖果就能補滿,雖然SANS平日裡也只喝芥末。

『叮!』長廊盡頭的升降機門應聲開啟,這場騷動竟讓國王親自下來了解事情的發展,我跟國王ASGORE報告了事情的大概,而他可能也記起了一些關於人類的事情,竟主動把打破屏障一事交給人類。

果然,重置讓大家都變得有點不一樣。

打破屏障這件事比我想像中還要簡單,FLOWEY以自己獨特的身體作為容器,集合靈魂的力量消除那一直困着我們的結界。

又一次,所有怪物都步上了地面,FRISK成為了人類跟怪物之間的橋樑,人類們為了約束怪物而修訂了很多的法律。我作為體型外表都比較接近人類的怪物,經常跟着FRISK到處跑,直到一切都總算安頓好,我才有空去處理自己的事情。

我握着那根細小的肋骨,猜想這根肋骨的主人到底身在何方。

「所以......Papyrus......你明天就要走了嗎?你要去多久呢?」FRISK不捨的問。

「無論我的目標達成了沒,一個月後我還是會先回來,人類的社會不容許旅客逗留太久。」我認真的回答。

「嗯......希望你第一個月就能找到Sans。」

「我一定會找到他。」或者對地下城的怪物來說他們都步進了一個美好的結局,但我跟SANS的故事才正要開始。

arrow
arrow

    半個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